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213投資日誌

今天本來看到下跌一百多點之後就沒有繼續留意。

直到網友告訴我今天跌三百多點,我才被嚇到。
大盤以大黑棒再次貫穿年線支撐,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外資賣超超過一百億。

根據近年來的情況,上次類似的現象發生在去年的大跌時期,指數第一次支撐在年線游走一段之後迅速向下貫穿年線,隨後又反彈回到年線上守住多頭趨勢...



在那個時點剛好有外資跳出來喊下看5XXX點,所以我跳進去搶買。

這次本來跟朋友說好,只要看到有外資跳出來喊價,那就是進場點!
不過想不到這次喊的人是谷月涵,而且它還不是喊空,而是持續喊多。
以谷月涵法則來看,可能未來的情況不太樂觀!

前波下殺,融資並沒有減少很多,聽說是殺到差點斷頭的時候大盤恰好反彈,所以散戶逃過斷頭的命運。

不過這次在下來,要跌破八千點應該就很有機會了。
屆時融資斷頭多殺多,確實會讓市場更加震盪。

指數還在八千點,不過投資人卻像是在三四千點那樣悲觀。
如果市場真的開始反轉,那也是深不見底。

大家覺得市場會回到六千點的位置嗎?!

根據市場氣氛指標來看,散戶賠的很痛,但是還沒有痛到放棄的時點。
除了分批承接,似乎還不是實際大力進場的時點。

什麼時候才是進場點呢?

如果Funddj討論區已經逐漸冷清,大家不再討論基金的時候,或許就是該進場的時機。

目前很多人已經放棄,開始看空,開始勸人家不要進場。
我猜測這是跌勢的末段,不過還有很多人堅持要賭最後一波,所以可能還有等待價值浮現的機會。

今天鴻海跌停,過去很難有便宜的鴻海能撿,我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價,不過也要看有沒有機會碰觸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