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大盤VS匯率走勢VS外資買超


前幾天我才跟網友要了近兩年的外資買超與大盤走勢比較
後來我也弄了一張台幣升值與大盤的表現
剛才很有意思的,某投信也給了我這個圖片,剛好跟我的分析相同

我這兩年都喜歡看外資連續買超,與台幣的走勢。

這並不是什麼小技巧,而是很基本的判斷依據之一。
有留意我部落格投資日誌的,應該會留意到我都沒去紀錄當天融資券的比例,或是均線位置,KD線之類的....
我看很多財經部落格都引用很多參考指標。

我不太喜歡記這些數字,頂多會記錄的就是外資買超跟成交量表現。

這些資訊支持我繼續看多,縱然目前很多經濟數據不佳。

至於何時該看保守呢?
有朋友說年線? 有的說XXX點? 有的說換算XXX係數?.....
這些我都不是很有研究。

或許投資朋友有機會留意到,連續買超之後,若是盤勢漲勢停止。
外資通常也是呈現連續的賣超。

有網友分析說什麼假外資、真外資... 說真的我看不出來。
有人分析說國安基金作手透過假外資拉抬,或是政府刻意操作,或者外資大戶操弄市場....
說真的.... 我看不出來。

或許各位朋友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怎樣看出是法人操作騙線還是市場真實反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