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11投資日誌:欣興


這陣子看來,大盤量縮但是還沒有反轉的跡象,可以小心多留意,不過目前為止還是偏多。

外資 開始小幅賣超,我預設是看到大黑棒就要避開....




今天欣興(3037)開盤震盪後走漲停....

 從上次在部落格貼出來之後,已經連續蹦出好幾根紅棒。
有朋友會質疑說,是不是因為有甚麼樣的內線?
其實完全沒有,也不需要內線就能夠判 斷...

 這檔股票不需要看基本面,也不需要看財報,有些很直覺得作法就能夠賺錢,只是賺多賺少我不知道,連續漲那麼多,我也很意外,更何況還是用融資去操作。

談 到這種順勢投機法,有個觀念可以提出來跟網友討論。
有些人會認為,在一個趨勢上拉回就是買點,不過我比較不這麼偏好。
我的順勢投資法,會 先判斷趨勢可能的方向,然後先小試身手,確定方向是否如我所想的。
然後如果方向正確,加上一些秘方之後,價格可能會向上噴出。
這時候該做 甚麼事情??

我想大多數的人會不敢追價,不過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噴出是最需要大膽投機的時候。
如果盤勢溫吞,我可能還會覺得不 太放心,不過當走勢很明確,那麼就該大膽的搶進。
漲半根停板後先加碼幾張,再噴出再加碼,一直噴就一直加碼,加到漲勢已經趨緩,情況不那麼明朗的 時候就該保守以對,仔細觀察後可能的方向。

到底是要等上漲的時候加碼,還是拉回的時候加碼??

我的觀念是,這種投機就跟 在賭博一樣,有時候手氣順,有時候手氣不太好。
手氣不佳的時候當然就要守,若是手氣很順,莊家怎麼賭怎麼輸,這時候當然就要下大注趁勢而為。

那 麼拉回呢?  如果是投機,我不敢確定拉回買進是不是個好的決定。

有一次跟一群朋友在家裡自己娛樂玩起骰子比大小的遊戲,大家輪流當莊 家,拿錢下注。
一開始大家都很保守,所以所有人都是沒輸沒贏。
但是有些人運氣總是很好,有些人運氣特別差。
一旦發現有運氣不好的 人當莊家的時候,大家加碼都壓的特別重。
果然沒過多久,莊家就倒莊。

欣興為例,他的氣勢往哪邊跑,這樣看應該很明確,敢不敢加碼 衝,就看個人的投資風格。

楚狂人是個近期飽受爭議的部落格版主,不過他有個很不錯的方式。
就是在標的上漲的時後分批買,然後當價 格反轉跌破最後一次的買點時可考慮出場。

 以上說明,不代表任何推薦之意圖,投資人請以崇高的智慧自行判斷,這只是舉個例子而已。

有 時候覺得不能太死腦筋也不能太固執。

有時候機會來的時候,可以嘗試去掌握,不過不能太沉迷,妄想每天都能夠過年。
今天又看到一檔 不錯的股票,不知道明天表現如何,好運是否能夠持續??

我還真不知道~~


--------------------------------------------------------------------------------------------------------------
1. 陸企獲准投資國內PC、手機廠商。看來會有題材性,不過陸資真正進來也許是等到台股有明顯回檔。

2.開放營建業登陸。有那能耐就自己去大 陸搶市場吧,別老是吵著要開放陸資來台買房子。

3.兆元定存到期,將轉入台股。也許資金行情,也許是刻意釋放的利多,等著看。

4. 巴菲特說比亞迪是好公司,王傳福是真明星。我們永遠不知道下個明星產業是甚麼,不過巴菲特會作更多。巴菲特變了嗎? 以前不投資市場會變動的企業,現在卻投資主流明星產業?

5. 印度塔塔集團推出Nano小車之後,又要推出Nano房子,搶供低收入的住戶。這招低價很具有殺傷力,未來應該不可小看世界低價簡單的潮流。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1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