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15投資日誌:高檔拉回


今天開盤跳空大漲,但後續買盤不繼影響投資人信心,買壓開始湧出,盤中殺到小跌,尾盤小漲作收,因此形成了 個帶量黑棒,但外資買超超過200億。
這該怎麼看? 過去幾次經驗,如果後續盤勢無法持續上漲,則會有比較大的迴轉修正。
目前我們仍持續 偏多看待,並觀察後面一兩個交易日的情況。


美股收高加上開盤大漲並沒有辦法吸引足夠的投資人持續進場,我想投資人普遍對於市場這麼高的位置還是有相當的疑慮。
很 多人也等著在看好戲,看這個盤能夠撐多久。

走勢會到哪裡還不知道,要能夠吸引投資人進場的盤,莫過於「驚驚漲」,如果無法持續連續大漲, 只要逮到機會空單都有可能大幅湧出。
外資價碼期貨多單,不過許多人都再看期指價差翻正就要等著反轉。

我很少看技術指標,唯一會看 的幾乎就是月線或季線。有朋友說這兩條線並不神奇,也沒什麼特別功效,更不能說是必勝法則。
我也從來不覺得季線有多神奇,但是這些線條容易歸納出 一些方向,讓我做些參考。
如果說指數跌破季線,至少可以提醒自己這時候該多留意市場方向是否不宜過度樂觀,若跌破季線也可以提醒思考一下市場是否 可能反轉。

--------------------------------------------------------------

這 次網聚選的地方場地會比較小,主要是不希望找太多人。
去年報名了超過50位,後來到場約40出頭,但是人數太多很難彼此都見過,更不用說要能夠認 識。
我想人數少,比較容易能夠聊到話,所以我找了一個咖啡廳大約容納15~18人左右。
我跟馬修那邊都會統計人數,只要確認參加的人數額 滿了就會停止報名。

如果有些朋友有興趣但是錯過了,那只能等下一班車,看馬修有無可能比照去年在台中再辦一場。

-------------------------------------------------------------

最 近手中可轉債的來回波動幅度不大,繼續持有。

但有一檔之前沒有操作好的,少賺許多錢,還在懊惱自我檢討中。
以後必須要告訴自己, 隨時要注意手中的標的狀況。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673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