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順勢操作的原則:晶電建議

有朋友對我所說的順勢操作有些誤解....

覺得順勢操作就是看技術分析,突破均線還是跟海 龜法則一樣突破近日高點就買進。
然後折返就賣出。

如果遇到大幅度盤整,那就會在那邊一直買進又停損,多空雙巴.......


什麼叫趨勢?


以欣興為例,為何知道它會漲?
難道只因為技術線型好看嗎?
像這樣的技術線型多的是,為何它會漲,那表示就有別種原因。

我 相信股票在某些時候會有延續性的動能。
順勢要抓的就是這種可以延續的動能。

我身邊有朋友跟我說中國好熱門,前陣子中國基金大賣, 他也買了些JF中國之類的基金,這波賺到30%。

有朋友說他看到礦業基金開始飆,跳進去買,也賺了幾十趴。

身邊朋友買了 金融股的股票,開始每天狂飆,開心的合不攏嘴。

再回來看台股指數,整個三月都在漲,有朋友覺得這個不知道在漲什麼,所以遲遲不進場。
後 來漲到現在,只能怪自己空手。


話說到這邊,明眼人應該知道什麼是順勢了。


附上當初晶電的建議~

這 是二月初寫的部落格內容...因為法規不能亂喊股票,所以只能暗示....
當時價格帶量突破盤整區間,價格又突破季線。
一般人只判斷到這 裡為止,不過我還加上了獨門秘方進去,所以敢跟他賭。
(至於是甚麼樣的的獨門秘方,跟肯德基與可口可樂的配方一樣不可透露。)


接著這是三月初寫的部落格內容...


然後這是現在五月初的結果....


賺到錢的方法很多,不覺得有甚麼好比較的。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