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10投資日誌

大盤創下近月份來的新高價位,但是小弟部落格的人氣卻創下這幾個月來的最低點。

不知是否有 隱含反轉的味道呢?!

金融類股創這兩個月來的高價,轉眼間其實漲幅也很誇張。
有時候方向令人難合理去解釋,不過市場就是如此!!
有 興趣者可留意0055(寶金融) 




 這陣子看了幾本好書!
有了相當多的心得....

沒有聽馬修網聚分享經驗的人真的有些可惜,其實馬修說了很多很棒的重點。
有 些想法可以讓人仔細去思考,對自己的投資方向做修正。

有很多人在研究技術分析與程式交易。

關於這點,我跟馬修的想法有些 雷同。
我是覺得技術分析線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知道市場現在的方向,而非去預測猜測方向。
很多技術指標,只要價格變動,馬上就容易失準。
我 是覺得很多指標,主要是由股價帶動,而非由指標帶動股價。
對我來說,我覺得均線跟量能就已經能夠表示很多訊息。

對於短線交易者來 說,需要的不外乎兩個關鍵,那就是「趨勢+停損」

跟著趨勢走,看錯就適時停損。
簡單來說就是如此。

當然不可能每 次都猜對方向,能夠找到越有把握的趨勢,那勝率自然能夠有效提升。
有些盲目的程式交易,是閉起眼睛來猜趨勢,有時候會導致無謂的損失。
如 果加上一些對市場與標的的判斷,我想勝率可以更高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