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11投資日誌:力晶一

央行大幅度降息,市場稍微回檔,但是並沒有比較大幅度的修正。
短期來看,趨勢方向依然存在。

電 子與金融目前還是帶動市場的主流,短線上期待短多能夠持續。
外資持續買超,不過融券也持續上揚突破九月份的水準....
這讓人想到以前的 「嘎嘎烏拉拉」
誰被嘎?   誰在拉?



融資增加的幅度並不多,反倒是融券增加的速度特別快。
除了有一大部分是搭配特定需求與策略之外,用途為何呢?

目前市場上普遍以短 多視之,而且應該都蠢蠢欲動想要把它空到3500點吧!

很多CB的價格因為不確定性逐漸解除,而使得價格開始上揚。
恭喜一些朋友 在市場最不好的情況下可以賺到一些小錢。
但是最需要恭喜的可能是順著金融股搭便車北上的鄉親。


上圖是力晶的可轉債,今天剛好有朋友問我這個。
今天價格拉上漲停,不過距離合理的價位還很遙遠。
主要還是看這未來是否能救的起來。
距 離一年半到期的時間,有把握的人,這是個不錯的賭注啦。


有時候不能常常寫一些甚麼長期投資的東西,我想長短期兩者穿插一下也比較 不會膩。

有網友寫信問我說我自己都做些甚麼東西。
其實我是比較沒那麼偏頗,基本上長期短期都有。

通常方向簡單的 說是:
1.多頭的時候順著做主流股
2.空頭的時候等著買定存股

目前後者的狀況並不是太好,不過如果我運氣不要太差,拉長 一點的時間來看應該是還能夠在接受的範圍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