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22投資日誌

外資賣超,大盤開高後一路殺低,受到一堆有的沒有的消息影響,導致市場信心不足。
大盤殺下來之後, 我聽到投資人在抱怨「早知道就先賣了」!

以目前的位置來看,確實有些尷尬,市場需要的是見風轉舵!!



每天都要想些東西來寫,也真不容易。

首先再來看一下某個可轉債的價格。


從30幾塊漲到接近60元附近,今天漲停打開開始震盪。
看看漲幅也很可觀了~ 這是投機財
我原本跟朋友說,預期的價格是大約60~70之 間,這是考量他一定程度的風險,大概拿捏的價錢。
我想說應該會漲到60~70之間,就會開始有不斷換手的狀況出現。
因為DRAM今天現股 震盪,所以這種疑慮在60元附近提前開始反應....
有疑慮的「投機人」可以先下車,賭性堅強的可以繼續凹囉。

馬修上週末在高雄 舉辦了一場網聚,有位傑出的網友從台北、台中、高雄連續三場的有參加,我跟馬修說真的很感謝他們,但是不知道該送甚麼好。

有網友跟馬修說 到,看不懂我提到可轉債的事情。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再舉辦網聚,我會把基本概念重新分享一遍。


最近看到某商業雜誌,這期訪問到日 本7-11的老闆。
這個老闆的特色,就是不以過去的經驗為判斷準則,而是讓企業處於隨時可以改變應對的狀態。
這剛好跟之前談到的「黑天鵝 效應」相呼應。
(看了書就亂套用)

談到7-11,我真的覺得統一超(2912)是個很值得投資的公司。
雖然有很多人都 說,台灣的超商太多了,所以這個產業沒錢景。
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統一超可以運用的地方可多了,唯一要抱怨的,還是他太貴了!
再打個八折 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