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24投資日誌

一開始要先祝福各位聖誕夜快樂!
這幾年來,覺得過節的氣氛越來越淡,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雖 然說聖誕節並不是屬於我們的節日,不過我覺得過節的氣氛越濃,生活會更有樂趣...

今天從低檔拉回,不過位置已經破壞了原先偏多的態勢, 所以先保守以對!



很多趨勢都上攻到一半呈現拉回,所以先出來觀察一下狀況。

以短線趨勢投機來說,重點不外乎「順勢」跟「停 損」

許多策略都是從這兩個觀念去延伸。
連海龜交易法則說的也是這兩點。
只是海龜用突破過去一段期間的走勢來判斷所謂的 順勢,並透過該標的的波動程度來設定停損。

投機人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或者透過一些成功人士的經驗去判斷這兩個準則。

譬如 順勢可以透過
1.資金面
2.技術面
3.突破
4.題材
5.波形
等等...


很多很多的理由 可以判斷是否處於順勢狀態,或者該於何種價位進場。

停損方面則可以透過
1.波動
2.回檔幅度
3.設定停損單
4. 跌破趨勢
等等...

很多理由可以來判定何時要出場。

透過這兩個原則的搭配,可以延伸出千萬種不同的法則與策略, 但是我想主要的觀念脫離不了這兩點。

投機人的順勢投機,可以從這兩個原則去思考自己的判斷準則。
如果技巧不好,可能小賺小賠,或 者真的倒楣,連續小賠、小賠、小賠....。
不過也許會像馬修所說的,「咬到一條大尾」。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咬到一條大尾的,不 過透過經驗與判斷,我想應該是能夠慢慢從中累積勝率來。

-------------------------------------------------------------------

今 天是聖誕夜,回想好幾年前,會把這種節日看得很重,也是相當關鍵的節日。
不過現在真的淡了許多。
我蠻不希望這種節日逐漸被忽視..... 畢竟生活還是需要多些情調與樂趣!

------------------------------------------------------------------

針 對DRAM的問題,商周寫了一篇報導...
以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過去看。
有朋友跟我說商周跟今周刊越來越沒看頭,不過我不覺得,常常 去翻翻這些雜誌,覺得其實很有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