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112投資日誌:追價

今天量能也不是很多,法人小幅度賣超。
金融股力氣放盡,大盤看起來也要死不活。
之前幾天提 到目前建議的方向是縮手,畢竟市場指數狹幅震盪,甚麼樣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的建議是如果每天都這樣要死不活的,那就算了,如果後續有 出現比較明顯的方向,譬如大紅或是大黑棒之類的,不妨就跟著趨勢做...



這個假日重新看了一下柯斯托蘭尼還有李佛摩的書籍,突然間又多了些體認,也覺得更豁然開朗些。
看來在市場無 趣的時候,真的多看看書,再重新回來看看盤,都會有很不一樣的體認。
可能有些朋友每天專研在一些圖形裡面,卻沒有花點時間去多找些刺激來增加自己 的思路。
也許去外面多看看,多聽聽人家怎麼說,又是一番不同體認。

-----------------------------------------------------------------------------------------

現 在看漲看跌的都有話說,看漲的說指數底部逐漸墊高,散戶偏空心態濃厚,因此有機會逆勢上攻。
看空的說上漲屢次挑戰失敗,上檔壓力太大,加上真正的 未爆彈還沒出來,未來還會繼續破前波低點。

很好!

只是我是隨波逐流派,看到趨勢往哪裡走,再跟著人家走....

------------------------------------------------------------------------------------------

在 檢討過去的操作紀錄時,發現自己過去有個很大的缺點。
那就是獲利了結之後如果再創新高,我會不敢去追高。

通常我會賣出,主要是因 為趨勢已經停歇,加上市場有些疑慮,就會先獲利出場。
如果後來價格下跌了,那固然是很令人開心。
但是也有很多時候,是賣了標的,價格震盪 一下之後又重新創新高。

在過去往往是不敢追價。

不過這陣子思考了一下,其實這種投機標的,應該是要去追價才對。
除 非又有訊號出現要反轉,否則確實心裡上會無形之中把自己的賣點預設為高點,彷彿過了賣出點之後就是不合理的價格。但是其實不然,很多標的在我賣出之後續創 新高者,都還有相當一波的漲幅,也往往都有機會出現類似訊號再讓我出場。

未來如果有再出現類似的機會,我想我會多去嘗試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