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203投資日誌:金融吃人魔

今天成交量略為放大,不過其實還是小的可憐。
大盤指數在這幾天算是比較好看一些的幅度,但是整體趨 勢來看並沒有改變頹勢。
位置還是偏弱格局,還不值得太過激情。
近期陸續會有些數據與財報發佈,除了留意一些產業龍頭股的表現之外,目前應 該是還不值得過度期待.....




前人家問我說覺得底部在哪裡?

我都會回說我覺得這兩季就會是底部了...
不過一月份已經過去,二月份雖然剛開始,不過這一季也不 過剩下兩個月左右的時間。

看這種躺平的趨勢,過去無論從哪個底方看來,似乎都不太有所謂底部的模樣。

如果要脫離底部,之 前也好像習慣有些旱地拔蔥的大幅漲勢拉離盤整區。
最近這些狀況都還沒有看到,糾結了老半天,也覺得有些乏味。

台股躺平~但是美股 表現卻依然相當疲軟
(圖為道瓊指數)


金融類股也依然沒有什麼好臉色......
(圖為銀行類股指數)



前陣子有些在做投資的朋友陸續離開市場,也許是因為對市場失去信心與興趣,所以不是把部位賣掉,就是乾脆不去管它。
這些朋友其實可以選擇不投資, 不過應該是不需要走的太遠。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某些事情,導致離開市場一陣子,感覺會全沒了,也無法感受目前市場的氣氛。
許多人都是類似的 情況,然後只有在市場狂熱的時候,才會讓他們回想起這塊領域...
其實三不五時可以把各國股票走勢拿出來看一下,或者幾檔龍頭股稍微看一下位置, 隨時保持對市場的敏感度,這樣等到時機一來,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最近沒什麼標的能推薦,長期投資需要的是時間,短期投資需要 的是態勢。

譬如最近的DRAM相關類股就很有「態勢」!!

中午逛書店,看到一本有趣的新書,叫做「金 融吃人魔」
標題很吸引人,是由一位選擇權與財務工程領域的老前輩,以一路走來的過來人講解許多金融工程的問題與故事。

這 本書我還沒看完,只不過是稍微翻了一下,覺得寫的還不錯,不確定值不值得買,不過相信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