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204投資日誌:台灣巴菲特

今天大盤依然沒什麼動靜,近期看起來的態勢似乎還不太樂觀。

雖然每天都說一樣的話,不過還 是建議可以多點耐心等待。
無論是買基金、買ETF還是放空.... 不妨再多等等!!





最近部落格瀏覽的人次都很多,不過可惜最近沒什麼行情,能夠提供的資訊與想法有限。

最近有兩位朋友在聊天,這波下來,兩個人投資的部位都 少了一半。
但是臉上的表情卻差很多。
原來是因為其中一位投資的比例只佔他資產的少數,因此就算投資部位賠了一半,他還是可以很悠哉的過生 活。
而另外一位,雖然以比例來看,兩者是差不多,但是後者所投資的部位,幾乎是他所有的流動部位。
也因此這波下來,幾乎把他所有的可用資 產卡死,連生活都有些堪慮。

有時候大多數的人很難去預測或者判斷未來的市場方向,不過我想適度的資金配置與妥善規劃投資比例,應該還是最 基本的事情。
同樣看錯市場,同樣賠了將近50%的損失,但是結果依然是有極大的不同。

-------------------------------------------------------------------------------------------

從 上個月底開始,每天的日誌都會加些標題,一方面是比較醒目,一方面也是讓自己比較容易知道那天寫了些什麼東西。

今天的標題,是對應著本期 今週刊的內容,是談到台灣巴菲特的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透過下面的連結去看看摘要,然後再到書店看看這些報導。


看 到週刊報導,讓我想到附近某位鄰居,從我國小時代(還是國中?)就開始狂買鴻海。
真佩服她有那種前瞻性的眼光,就算這陣子狂跌,中間也夠她賺的 了!!

我想~~  我還是一樣的想法,巴菲特哲學其實最重要的是尋找好公司的能力,至於判斷價錢只是其次中的其次....

巴 菲特最近又買入了哈雷機車利率15%的公司債。
如同之前買的優先股一樣,都算是收益相當高的投資標的,應該也足以讓他靠著這些收益率度過這陣子的 兵荒馬亂。

比爾葛洛斯近期也強調,因為許多投資人追逐公債的結果,加上許多企業發生危機,導致很多體質優良的公司債殖利率飆高。
他 也是認為其實在這段時間,尋找極優質企業所發行的高評等公司債,會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