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212投資日誌:大限將至?!

在前幾天一片嘎空樂觀當中,大盤又再度出現三位數的跌幅。
所以今天看到有些討論區,又有朋友跳出來 罵政府騙人!
說明明應該要跌的盤,硬是被政府給救起來,還營造出要嘎空的氣勢,又讓不少投資人跳進去搶...

然而其實看看目前的趨勢,並看不出甚麼嘎空態勢....



茂德的海外可轉債即將出現贖回潮,我想很多債主也許都摩拳擦掌等著趕緊把這筆錢拿回來。
不然以這樣的局勢繼續拖下去,可能甚麼都沒有....
與 其以市面上傳出兩折的價格賣出,不如先搶著拿回現金...

我之前那個不準確的猜測,有沒有可能成真呢??
茂德是否真的大限將 至??
因為亂說話會被抓去約談,因此就不多說了!

看來是蠻值得看看的好戲!!


有時候看到K線,會回頭去 看看自己當時候的想法。
當然有很多時候錯誤連連,但是每個其實都是很好的教訓。
也因為有這些教訓,才會使自己不斷進步。

我 懷疑很多名嘴,在喊出自己的看法之後,就不當一回事了!
也不在乎自己過去是否每次都說錯,依然故我的繼續喊盤。

去年度的九月份開 始,是比較大跌幅的開始,回顧看看自己當時的說法:

9/1
今天整天在外,沒機會留 意盤勢,只知道很多股票跌的悽慘。
好不容易看起來回溫的電子股也是跌的頗深....
我又
吐了一堆收益回去(如果先放口袋多好)

參 考指標翻成短空、長空


9/2
外資瘋狂續賣,台幣瘋狂貶值。
貶 值的速度快的跟什麼一樣,顯示外資也蠻無情的。

目前參考指標依然短空、長空(意思是還可以拉大下檔空間)


9/3
大盤短短幾天連續重挫,指數瞬間來到了六千五百多點。
短短幾天之前還在七千多點之上徘徊。

其 實也沒有什麼不好,應該是越低要讓人家越興奮才對。

目前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9/4
外資今天仍然是賣超(昨天說錯了),看來外資賣的真的很順手。
很多人都說之前盤整整理格局,一定會整理出個方 向,只是許多人都往上看,結果指數是往下跑。
這也算是有個交代啦,只是是大家比較不樂意見到的結果。

我的看法這次又再度落空,如 果靠這樣玩指數維生,那我應該很快就破產了。

目前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9/5
連續這幾天快速的大跌,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許多投資人棄械投降。

雖然還沒有到絕望的地步,不過已經夠讓 投資人信心渙散了。
感覺就像是在攻擊已經受傷的人一樣,每一次的攻擊,都會讓投資人痛上加痛!
外資很坦率的繼續賣超,所以還值得等待。

目前的參考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9/8
今天忙著沒時間看盤,也不知道盤勢如何...
還是家人打電話來問我說鴻海要不要跑短線賣了賺差價?
我 才知道兩件事...
一是今天大漲了三百多點...
二是我母親140跑去買了張鴻海.....

參考指標短線雖然反彈,但是 還是處於偏空狀態,長線也依然偏空

9/9
昨天一日行情,今天又再度 翻黑,受到X寶公司老闆的一番言論,害的很多電子類股都跟著遭殃。

今天關於投資的想法,也有些想要跟大家分享!!

目前我 的參考指標還是:短線空! 長線也空!


9/11
今天是911不知 道幾週年了,想當初911發生時,小弟我剛好在國外一家餐廳吃飯。
看到電視報導剛好播放飛機衝撞大樓的畫面,整個餐廳都開始懷疑這到底是什麼樣的 事情?!

等到後來了解事情真相之後,連回國搭飛機都很緊張,深怕跟恐怖份子搭上同一班飛機!!

回過頭來看市場,小弟的指 標還是很簡單:短線空、長線也空!!


9/15
大盤從6300快速下挫,指數來到接近6000點的位置。
回想起當初第一次下殺的時候(一月份),有網友說會下 看五六千點....

當時我真的不覺得有那麼誇張,還想說七千多點算差不多,跌破七千已經算是偏低。
不過事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嚴重, 跌勢也比我預期的還要猛烈。

這只能說真的是判斷錯誤,也把這次的災難想的太簡單了....

目前參考指標依然短線空,長線 空!


9/16
昨天晚上看到新聞之後,就覺得大事不妙...
今 天早上打開新聞台,也是不斷在報導雷曼兄弟的事情。

到了公司,每個人都在討論雷曼,無論是股市崩跌,還是基金大賠,就連連動債都扯出一堆 問題來。
保險公司也扯上關係,這下子還不太找的到什麼樣的商品跟這些事件無關的?!

每間公司應該都不斷在打電話關切投資部位或者 往來之中有無可能受到波及的標的,早上也算是大家集體總動員。

股市不留情面的繼續崩跌... 六千點就這樣瞬間又破了,政府的支撐比紙張還要薄。

目前參考指標還是短空,長空

9/17
連續幾家大型金融機構出狀況,弄得人心惶惶。
就連家母都跑來問我說什麼曼兄弟是做什麼的? 怎麼會倒掉??

打 開經濟日報,版面弄得很驚悚,沒有特別說明,還以為是蘋果日報哩。

目前跌勢未止,指標依然短線偏空,長線也偏空,尚無反轉跡象。

9/18
最近又是恐慌性的殺盤,一堆基金慘賠,俄羅斯跌的也是很不留情面。

身邊一堆朋友吵著要停扣基金或者贖 回,然後去最大的基金網站Funddj逛逛,喊出或者停扣的聲音也是越來越多。

目前參考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9/19
今天大概是因為要慶祝明天網聚,因此特別讓股市開了大紅盤,全世界各國都在歡騰。

這麼說好像太誇張 了,不過比起之前颱風、台股崩跌... 至少這週大家能夠抱持著比較開心的心態來參加。
經歷過那麼多風雨,我想應該很多朋友都有些特殊的心得。
假 使網聚是辦在去年高點,那我想基本上不具有太大意義。

今天外資大幅買超,但是還不精準。
目前趨勢還沒有明顯反轉,因此指標還是短 期空、長期也空。

9/22
大盤連續反彈了幾天,感覺上是壓力暫時減 緩,不過投資人還是沒有太多信心。
現在市場上下看三千多點的人還是比較多,畢竟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災害」。

因為指數位置狂跳, 所以短線指標準備翻多,但是長線指標還是偏空。

9/24
今天大家或 許都有注意到,巴菲特投資高盛證券,同時以優先股的方式入股,這招果然是禿鷹最愛用的大絕招。

每次看到公司亟需要用錢,什麼條件都可以開 的很優惠。

目前短線翻多,長線依然偏空

9/25
台 股量縮整理,不知道會不會又跟七八月一樣走個震盪行情?!

反彈到這裡,悲觀的人轉樂觀了,而樂觀的人轉悲觀了。
對於預測未來始終 不準的我,也很難說清楚後面要怎麼走。

如果我說未來兩季是低點,不知道會不會反而走個大反彈出來?

目前參考指標短線多, 長線空......

9/26
最近沒什麼能交易,算是閒的發慌。
雖 然說工作上還是有事情要作,不過就投資這塊其實還蠻單純的....

目前反彈這波上來,沒有買也沒有賣,反正就等它再下去就對了!!

9/30
話說大家都認為老美大錢砸下去,肯定會見效!
其實會不會有效也不知道啦! 連美國經濟大師也不知道,只知道反正先丟下去,至少有表現出誠意了!

但是美國民眾卻不買單,不認為需要花這麼多錢去解救這些華爾街大亨。
他 們可能因為被迫要賣掉遊艇而心痛,但是美國人民所背負的可能是長期的債務!

美國大跌777點! 算是很漂亮的數字,也很難以見得~~~

台 股今天一路殺紅眼,不過政府又進場護盤,甚至還公布了禁止放空的消息!
建議政府可以把選擇權賣權也收掉算了!!

目前參考指標短空 長空



以上是去年九月份開始大跌時候的想法,有時候這樣回顧還蠻有意思的。

當然這其中也犯了相當大 的錯誤,就是買了鴻海,而且腰斬一半。

有時候還是得適時去檢討,自己每個看法哪裡對了,哪裡錯了。
希望每個經驗都能夠有辦法累 積,而不是像某個電影一樣,女主角只有一天暫留的記憶,隔天起床之後就甚麼都忘了,又要重新開始....

----------------------------------------------------------------------

今 天參加了一場投資說明會,之前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過這樣的聚會了。
之前參加最大的感觸就是看到一些好野人。
他們能夠參加,是因為自己本身有 錢,而我能夠參加,只是因為手中握有公司的錢。

我每次都在想,希望我是因為自己有的財富而坐在那.....
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囉!!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86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