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90213投資日誌:十三號星期五 民主vs專制 AND China Funds

這篇補13日的日誌,雖然台股近期有漲有跌,不過整體氣勢依然沒有太樂觀。

也許有朋友對這 樣的結論已經感到乏味,然而事實也是如此。
這陣子可以操作的標的較少,所以還是多留意全球市場整體的走勢狀況,來決定何時才開始發動攻 勢.....

有趣的是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面臨不同的政治體系,美國想要救市場,需要各機關的首肯,而相對的是中國是由中央來直接強制執 行。
令人好奇的是在這次的救市行動當中,這兩個國家會有怎樣的差異出現??



首先先看美國市場狀況
綠色線條雖然不是最低的價格,不過也算是支撐線。
要擔心的應該是指數位置以比 較大的幅度跌破這條線,那麼後續有問題的機率應該較大。

接著看中國股市
近期以比較大的幅度突破壓力線,短期內依然持續續攻的格局。
在趨勢跌破上升趨勢線之前,都還是偏樂觀!!

三月份開始陸續有十檔中國基金上市,當然還有不少知前境外中國基金回鍋...
市場與媒體的雙重炒作下,也許會對近期乏人問津的市場增添許多熱鬧的 氣氛!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8670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