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15投資日誌:順勢的特性



大盤跳空之後重新走個整理格局,還沒有明顯反轉之前就繼續偏多看待,以做多為主軸。

外資連 續賣超,融資增加,市場解讀是法人丟、散戶進場撿。
我比較遲鈍,寧願選擇看到了跡象再來做動作。


勝華今天開盤又直接攻上漲停,頗為嚇人。
搭順風車的同時,也都要準備何時要下車。


 最近問很多人都知道,什麼產業這波最紅? 紅到連大盤不漲他也可以漲翻天。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就是順勢的特性。

 講了那麼多天的順勢投資,反過頭回來看價值投資。
大統益這檔股票賺了超過30%,不過這到底該位價差竊喜還是要把重新放在長遠的股利收入?
其 實我也不確定......

有朋友問我說他對基金不太有信心,不知道股票有甚麼好方法可以存到錢?

我是給個小建議,建議他不如定期或不定期投資幾檔績優的價值型類 股,等到價格便宜的時候多買一些,平時就少少買,我想長期來說應該不會讓人太失望....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15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