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20投資日誌:買小股存大錢

大盤持續震盪,看起來頗有心要撐住520的盤勢,繼續先前所看的,在還沒有出現敗相之前都不看空。
既 使很多人已經紛紛開始等著要做空,不過我決定讓價格來決定方向。



最近有朋友跟我聊到存錢的事情。
他希望透過強迫儲蓄然後去尋找適合且可增值的標的來投資。

因 此我建議他,可以每個月先扣除薪水的一部分,然後預設分成兩筆資金,其中一筆就存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一筆則是做為投資準備基金(專門拿來投資 用),然後當市場偏低的時候,設定價格低買一些優質可長期投資的股票。

如果等不到好價錢,那麼那筆錢就寧願暫時先存起來,等到有好的價格 出現再來買。
假使買不到整張,也可以透過零股交易的方式分批進行。

標的也不用多,只要選個三到五檔應該就夠了。
價格的設 定可參考平均獲利能力去換算合理價值,然後透過合理的價位開始向下分批承接

譬如覺得台塑是個好標的,值得投資人放心長期持有,那麼就可 以預設40~50元左右為合理價位,然後當價格在這個水準以下,就去分批承接。
若是之後有配息出來,一樣可以回到投資準備基金帳戶中等待好時機繼 續投資。
這種長期投資,較適合的方式就是分批向下買,而非像順勢一樣向上追高。
假設未來的收益是穩定的,那麼買的越低當然越划算。
如 果能夠靠這樣買下整家台塑,何樂而不為呢??


投資最重要的莫過於紀律,除了學習好的方法之外,更要能夠堅守紀律才會成 功...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64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