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611投資日誌:通膨的可能?



大盤今天震盪後一路走高,不過量能還沒有很明顯的出量,短線格局上還是偏空
長線持續偏多不變。



雖然寫短線偏空,不過這並不代表就要去做空或者放空。

寫個多空,純粹是表示對市場的看法,而非一定 每個轉折都要去追多或追空....


我看到很多人對市場判斷相當有一套,能夠掌握住市場未來到底該怎麼走。
透過許多神奇的 技巧,能夠規劃出未來大盤的走勢會如何。
我不可否認,對這些我感到很佩服.....

綠角最近在他的部落格上面分享一篇文章,彙整 許多投資大師的說法,他們始終無法判斷出未來大盤會怎麼走,相較之下真的會讓人更加佩服許多能夠精準掌握大盤方向的高手們.....

我是 屬於那種無法判斷大盤走勢的人,預測的結果往往錯得離譜。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些判斷的對錯,並不影響我是否能夠賺到錢。

基 本上我比較傾向於維持兩個原則,一個是市場長期會回歸均值,另外一個則是短期內市場價格會有動能產生。



之前幾天 寫到有關於通膨的問題,這陣子也遇到一些朋友跟我交換意見。
他們認為未來應該是會持續通縮,而非通膨。
也有網友認為全球景氣沒有好轉的跡 象,現在殖利率上升與原物料價格上漲純粹是單一現象並不表示通膨可能發生。
今天看到雜誌,谷大師說,既然通膨已經被預期到,那就表示通膨不會發 生。
各國央行會更注意到這個可能性,因此通膨不會發生。
他也提到經濟景氣不好,需求縮減下,更不可能發生高度的通膨.....

然 而我的想法則是略有差異(雖然常常不準)。

我覺得這可能的通膨,未必來自於需求拉動。
美國持續大量發行債務,用低利率釋出美元, 當然各國央行也免不了釋放出大量的貨幣。
不過近期應該可以感受到,許多新興國家的央行開始擔憂,並且想盡辦法把外匯部位轉到非美元的資產上。

這 次的通膨,可能會發生於市場對於美元的信心不足。
一旦美元信心不足,可能會快速引發連鎖效應,使得美元價值持續下挫,盡而逼迫這些持有美元的央行 把資金從美元轉走。
而當美元價值下降,可能使其他實質資產的價格上升,或者因為不想持有美元,而趕緊拿美元去購買其他商品。

持反 對意見的人會說,市場早就已經知道通膨的潛在可能性,不過在目前可見的時間內也不至於立即發生。
一旦市場開始有些反轉的跡象,相信各國政府可以做 好萬全的準備(譬如調升利率)。

不過也許,事情並非如此!!


雖然寫了這些,不過我覺得寫這種東西對部落格網友沒 什麼吸引力,大多數人還是比較喜歡看到直接推薦明天就會漲的股票。

我最近還是留意原物料相關類股的表現,尤其是鋼鐵股....  雖然之前狼狽脫逃,不過還是持續留意近期表現囉。

備註說明:進期想買的股票與通膨並未完全相關,因為可能的通膨也許是發生在不可知的將 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57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