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09投資日誌:執行力

美國股市因為失業率的數字好轉,帶動主要指數登上去年11月以來高點。

主要媒體皆以市場反 轉牛市出現來解釋,現在大家喜歡看數據說話,而數據看來似乎是確實好轉。



今年三月以來反彈,市場很多人解讀無基之彈,沒有基本面,也沒有實質的需求出現。

不過如果從最近幾個陸續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其實反轉點 正好就是三月份左右。
也就是說如果認為那些經濟指標有具代表性,那麼三月其實就出現了反轉的訊號,但是解讀這些指標的人因為受到市場負面訊息影 響,寧願不去相信這些資訊,因此解讀為無基之彈。

指數是市場景氣的領先指標,在之前市場崩跌的時候,大家看到的經濟數據也是一片看好,那 麼為何會跌? 很多人百思不解,明明看到的數字就很好,完全看不到什麼負面訊息,但是股市先跌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事情那麼嚴重。

同樣的 在市場反轉的時候,很多人看到的數據一個比一個還要難看,那麼市場為何會漲? 很多人也是百思不解! 有朋友跟我說,他三月份也開始看多,但是因為市場上的消息太可怕,所以漲了一陣子就趕快賣掉。

我覺得價格反應的結果往往很直接,但是投資 人容易因為身邊許多訊息的干擾,開始對這些價格訊息產生質疑。
目前我的想法是短期上也許會有段修正,我不確定,不過長期而言依然樂觀。
如 果大家運氣好,有遇到股市有較大幅度的修正,可以嘗試分批承接。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好,分批去買台灣五十也不錯。

現在如果問投資人,假如 指數回到四千點會不會跑去多買些股票?? 

相信答案大部分都會說「會」。

不過這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如果大家都這樣 想,股市會不會有很大幅度的修正? 第二個問題,如果真的修正到了四千點,這些說會的投資人是不是真的敢進去買??

----------------------------------------------------------------------------

最 近心得發現,學投資的書籍很多,投資的策略也很多,很多投資人也許到處尋求致勝的關鍵,不過最終還是在於執行力。
很多人也許早就已經知道該如何投 資賺錢,但是卻缺乏執行力,以致於機會來臨時給自己很多理由不去執行,等到時機過後才感到後悔,或者因為太求好心切,沒有足夠耐心等待真正的機會點出現, 造成一些應該可以避免的無謂損失。

有朋友跟我說他後來已經不是在訓練技巧,而是在訓練自己的心態,很多時候影響成敗的因素真的是心態。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0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