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0投資日誌:長榮三初登場



今天看起來盤勢暫時沒有繼續壞下去,趨勢下修之後又暫時停歇,是否看空則要看後面幾天是否有持續下跌的趨勢 來決定。



我本來預設的劇本是希望這幾天能夠持續下跌走勢,就算緩跌也好,不過今天看來這個現象並沒有出現。

也 許表示這個盤勢目前還沒有太負面的情況,如果能夠再多個幾天下跌日,也許趨勢會比較明確,所以這兩天就暫不悲觀了。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有盼 到比較明確的下跌,還是可以分批買進。但是,真的盼的到明確的下跌嗎??





今天又出現了一檔新掛牌的可轉 債 長榮三(26033)轉換價20.04,市價103.75(滿三年賣回價101)。
我們算是長榮的常客,從長榮一、長榮二都有捧場。


 --------------------------------------------------------------------

台 灣剛經歷了一個可怕的水災,老一輩的家人看著電視回想之前八七水災的慘狀,想不到五十年後又看到了一個「八八水災」。

不過跟做投資一樣, 人們總是無法記取教訓,每年都有颱風,但是類似的問題還是會一再的看到。很多人在這時候講的話,做的檢討,也許三個月後就全忘光了。

投資 也是如此,很多經驗,在發生的時候可能覺得刻骨銘心,但是沒過多久那種感覺就馬上淡掉。除非有用文字或影片記錄下來,否則還真的很難感受。
建議投 資人與政客都別忘了把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記錄下來,時時拿出來檢討改進。

這次的災情慘重令人鼻酸。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088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