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06投資日誌:通縮? 通膨?



市場指數短線轉折持續向下,這幾天都無法順利站回趨勢的話,未來有機會出現比較明確的向下修正,明天颱風假 休息一天,不過下週應該就是個關鍵點!!



近期我們的避險空單持續Hold住,暫時考慮先不急著回補,等下週一的情況再來決定。

期待有更好的 機會出現,可以讓我們同時低接可轉債,然後又逢低回補融券部位。
如果這樣那是一舉兩得!!

最近可轉債漲跌互現,不過各有各的機會 存在,譬如東鋼五我也期待有更好的價格浮現,可以多買一些。(最好是100以下)

-------------------------------------------------------

最近媒體似乎自己也 被自己的腳給絆倒,可能前一天寫報紙說通膨浮現,然後隔天又寫報紙說通貨緊縮。

大家也都在關心到底Fed或者各國央行是否會升息? 巴菲特說未來通膨會很可怕,不過PIMCO說這兩年都沒機會看到Fed升息,但是報紙又寫說各國降息已經接近尾聲準備明年要升息。
如果光看這些資 訊,可能會把人搞得頭昏眼花。更何況很多人等著把升息視為市場準備反轉向上的訊號.....

不過我想什麼時候升息可能我們無法知道,但是 未來各國央行持續維持低利率,如果時間維持越長,未來隱含的爆發潛力越大。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0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