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26投資日誌:何謂偏多看待?


外資小幅買超,量能萎縮,指數開高走低收小漲,反彈看起來有些弱勢,不過仍是處於觸碰月線後反轉向上的位 置,因此我們持續偏多看待。



網聚的時候馬修跟我說,他最近都上許多部落格或者討論區看人家目前的心態。
不過後來發現還在傻傻看多的,似 乎只剩我跟他。

也有網友問我說,我這所謂的「偏多看待」是什麼意思?!
這除了是我自己對市場未來方向的一個基本看法之外,也是我 們調整部位的依據,如果未來看多,自然操作會比較積極,譬如減少放空的部位,持有比較積極的標的,或者握有比較多的部位在市場上。

反過來 說如果變成「偏空看待」,那麼我們則會增加避險放空的比重,或者持有比較穩健保守的標的,或者減少投入在市場的部位。

很幸運的是我們並不 是操作共同基金,沒有所謂最低持有部位的限制,如果市場看好,我們可以增加很多投資標的,如果市場看不好,當然也可以大部分都持有現金部位。

市 場持續維持低利率,目前看起來也還沒什麼大疑慮,雖然已經很多朋友陸續看空,但是我是覺得還沒到我要的「關鍵點」。

上週以及網聚的時候都 有提到我們最近增加了避險空單,主要是在於LED產業部分。


網聚的時候問我問題的朋友比較少,我想可能是我比較常寫東西的緣故。
有 朋友問說怎麼都沒看到我寫有關於價值投資的文章或者討論,其實如過去找去年底到今年初的文章,應該可以找到不少。但是低檔買進後,現在已經漲了上來,我覺 得再去寫這個似乎沒什麼意思,因為不可能叫身邊的人再回到過去那個低點買股票。

其次也有比較多朋友問到有關可轉債的問題,我覺得這是相當 值得投資的標的,也是我自己操作的核心。但是我也覺得我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花更多時間努力,讓這個投資方式可以做得更好。
以前到處找了很多方法,後 來還是覺得只要有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用心花功夫去把它做好應該就很足夠了。

這陣子國喬一還是持續飆升

華碩一因為折溢價率拉近,也將可轉債的價格向上推升,這檔一直是我門來回操作的好標的。

另外今天有趣的新聞,大陸創業板狂熱,本益比飆高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7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