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New Age: 版塊大挪移

美國持續釋放出貨幣,而主要持有這些貨幣的國家將不希望如此受到美國控制而被影響
中國央行趁著中國逐漸強勢的經濟能力提出美元之外的替代方案
新興國家與歐美強權之對決!

美國建立的金融制度崩壞,過去風險評估與信用評等逐漸失去意義,許多新金融遊戲規則又要重新開始。許多金融從業人員對於金融商品完全不了解,即使是相當專 業的從業人員,也不了解這些遊戲背後的問題所在,但是大家依然覺得自己很專業....


老美希望自己辛苦建立的地位不因這次的金融危機而受到挑戰,歐巴馬有更艱苦的任務要同時完成...我是比較崇尚自由經濟,但是「長期而言,我們都死了」, 因此美國需要持續進行強烈且堅定的政策,才有辦法讓美國脫離泥沼。



未來的新潮流,似乎依然朝向替代能源,無論是汽車、電子產品等,新能源都會是未來幾年持續發酵的重大課題....許多公司動作頻頻,不過還要多點跡象去觀 察何時發效。屆時買主流就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