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20081230投資日誌

今天應該是本年度最後一次寫日誌,因為明天接著是跨年,也不太有機會來寫這個了。
今年度發生許多大 事情,反正會有媒體彙整,所以也不需要我們另外去回顧。
不過有件事情倒是可以多留意...
就是如果有機會,可以透過新聞媒體的網站,把一 些重大事件發生前後的新聞多看幾次,試圖找出問題所在。

很多時候拿K線來看,會有許多的盲點,如果能夠加上當初事情發生時的新聞報導,應 該會有助於加強思考吧!





上圖是0055寶來金融ETF的走勢,先前金融股搶先突破季線反壓(當然還有水泥)。
可惜沒有觀光ETF,現在觀光也是很HOT....
雖 然很投機,不過看來兩岸題材是還在,今天許多金融類股又急拉反彈。
接著就等著看,是否能順利突破12月中旬的高點。

面對這樣的不 景氣,看不出來有甚麼樣的政策可以讓景氣順利反轉。
官員說,經濟不景氣沒有特效藥.... 政府只能說盡量不要讓任何大公司倒掉。
現在說 政府要就DRAM,應該不是隨便亂喊盤了吧。


自我檢討過去一年的投資表現:

好的一面
對投機的拿捏又更有 些心得、對可轉債也多了些掌握與認識

壞的一面
有些長期投資股買得太早,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

明年目標
投機 部分能夠提高勝率與報酬率
投資部分能夠更慎選標的與價格




最後~
感謝許多網友默默的支持,幫我增添了不少 瀏覽人次。
雖然景氣不好,市場不好,但是仍希望彼此都能夠透過這次的災難學到更多東西。
以好的方面想,如果這樣的市場都搞定了!
將 來還有甚麼好怕的?!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