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090312投資日誌:學巴菲特投資一定要很有錢?

今天台股沒甚麼動靜,網路上說這叫雙鴉「要空」。

目前突破還不明確,所以選擇繼續觀望。
近 幾天的平均量能是有比較大些,看來也不是沒有機會...



之前國外有篇文章談到,因為我們沒有巴菲特那麼有錢,所以千萬別學巴菲特那招。
人家巴菲特是有足夠的銀彈不 斷去接股票,不像一般人還要扶養家庭,準備退休金,支付保險費等......

這雖然已經很多人談過,不過該作者的邏輯還是很令人感到不 解...


我們並不是非得跟巴菲特一樣買下整家公司才行。
當然一開始巴菲特幾乎都是買下價值被低估的小公司,然後透過經營 權上的壓力,逼迫價值浮現。
直到他的資金夠大,才開始把重心移往一般上市交易的公司。

雖然我們沒辦法像巴菲特那樣具有影響經營層 的能力,不過這並不表示我們無法選擇一些好的公司長期投資。

過去另外一個知名的部落格有連續好幾篇都談到用零股投資的方式。

在 去年底市場走跌的時候我也有稍微談到這個。
當時是說如果覺得台塑長期而言依然市表現不錯的公司。
長期投資人可以在50~55以下分批買 進。

就算錢不多,50元買個100股、45元再買個100股、40元的時候再買個100股。

這樣可以分散風險,對一般人 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也許報酬狀況還會比盲目亂投資還要好。

依照那篇文章的說法,似乎是說因為我們不可能有足夠的錢買下整間 台塑,所以我們不可能有錢可以分批承接台塑股票。

**********************************************

近 期巴菲特與PIMCO的葛洛斯都同聲強調,像現在各國政府這樣瘋狂砸錢,到時候還是會造成通貨膨脹。
雖然現在還是緊縮時代,不過也許最快明年度開 始就有通膨的問題出現!

屆時該投資甚麼?! 大家或許心裡也要有個底囉!!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15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