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24投資日誌:靠股息賺百萬年收入


最近看到有些路邊會貼出很多徵求委託書的小條子,可以讓股東透過這些管道領取股東會的紀念品。

我 想很多人可能到了這個時候,才會頓然覺得自己原來是股東而不是小蝦米啊~~



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像是股東?

除了開股東會領取紀念品之外,莫過於發放股息與拿到扣繳憑單的時後。
尤 其是像最近在報稅,看到電腦上秀出的畫面,才會發覺原來自己領了那麼多的股息。

投資人可以想像,自己是大股東,然後投資了一家公司,這家 公司請了很多卓越的人才替自己打拼,辛苦了一整年之後,終於幫我們賺到了錢,並且透過有效率的機制將賺到的錢自動存入我們的戶頭。

只要我 們投資的這家公司體質良好,獲利能力與競爭力都能夠繼續維持,當然會很樂意能夠靠著他們繼續為我們打拼,我們也才能夠繼續領到高額的股息。

可 能因為配發股息一年才來一次,因此在這段日子之間,很多人容易手癢,忍不住想拿股票來進出。卻無法像巴菲特那樣耐心的等待這些卓越的企業幫自己賺錢。

何 謂價值? 先前付出的不是價值,真正的價值來自於未來能夠拿到的收益。
之前付出的叫做價格,表示你願意以多少錢去換取未來的收益。

如 果看到一家好公司,盡可能的壓低買進的價格去換取未來的收益,那未來能取得的利益將會更可觀。

一般投資人用心努力打拼,靠著自己一年的薪 水,再加上股票配息的收益,也有機會換得每年百萬的收入。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