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29投資日誌:翻滾吧! 雪球Snowball


看完「雪球」一書,會更體驗到這本書的書名為何會這樣取。

你確實需要找到身邊的濕雪,並且 找到一個長長的陡坡,讓這雪球有辦法持續去翻滾......

這真的是一本相當不錯的書,值得推薦人家去看!!



我決定把更多的資金與時間投入在股票市場的研究上,以期許讓這雪球能夠持續不斷的翻滾累積。

因為我 的獲利率並不算太高,光靠短期並沒有辦法瞬間致富,因此需要更專注與更多的資金投入,讓每分錢都能夠發揮它的效果。

本來已經預定好想要出 國去渡個假,不過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機會成本太高,同樣的錢投入在股市所獲得的利潤超乎想像,更不用說複利效果了。
巴菲特的生活總是很節省,因為一 想到複利效果,就會覺得所花的每分錢都很重要。

一旦發覺自己的雪球已經開始滾動,這種感覺確實很讓人興奮!!

-------------------------------------------

這 本書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傳記類型而非一般坊間那種投資技巧的書籍,我很喜歡看傳記、投資哲學以及歷史,這本「雪球」剛好結合了這幾種特色,對我來說閱讀 它可真是一大享受!!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448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