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623投資日誌



受到美股下跌影響,亞洲股市也紛紛重挫,台股結束昨天的漲幅,今天再度下跌。
量能並未明顯增加,短 期內依然以偏空格局看待。



昨天大漲一百多點,很多投資人紛紛開始搶進,身邊有朋友也想趁著這個機會,試圖賺個B波行情。
認為那一百點 是起漲點,不追可惜。
今天似乎又將昨天的漲幅吐還了回去,到底昨天去搶是否正確,這很難去評判。
不過對我來說,我通常不會將特定一天的大 盤表現做為進出的參考。
我習慣將每天的走勢連成一個趨勢,若是整個趨勢看起來有利,那會比較適合進場操作。

今天很多股票都跌,但 是整體而言似乎還不是跌得很嚴重,這個趨勢是否有救還不知道,我會選擇多等待幾天,等待這個連接的趨勢有明顯的方向出現再來定奪。
就目前來看,短 期整個趨勢依然是向下,因此以偏空格局看待。

-----------------------------------------------------------------------

今 天報導接連報導了兩個合作案,一個是台達電拉攏順達進軍車用電池,另外一個則是廣達與原相合作,為觸控面板做準備。很碰巧的,台達電與廣達都是我投資的標 的,而車用電池與觸控面板也是我較看好的兩個產業。

台達電,有回來就找機會布局吧。

其中台達電如果價格有更便宜,是可以多買來放。
看來他們為車用電池也做了許多準備。(圖表資料來源為工商時報)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669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