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624投資日誌:可轉債動態套利基金



今天中午去參加一場聚會,想不到看到盤勢一路走高,態勢頗為嚇人,不過卻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後來才知 道似乎是因為兩岸又有新利多刺激,讓大盤迅速反轉拉升。
不過尾盤也大幅度的向下修正,這是令人遺憾之處。
短線修正為橫向整理看待,長線持 續偏多。


近期量能縮減,方向暫不明確,原本短期看空,不過今天轉為偏向橫向整理,可能整理多久也不知道,不過也許整理之後會有更明確的趨勢出現。

在 這段期間,也許有些股票戶有表現,不過就像玩21點一樣,選擇機會最好的點進去效果最大,勝率也最高。


今天看報紙一堆媒體在討論 到底景氣是怎樣反轉? 是小U型還是大U型,底部有多寬,兩邊有多陡,或者有沒有勾....
看到有點令人傻眼,我在想,如果有個大師說這個U型底 部中間偏寬,兩側微彎,但右側比左側略微更彎一些,彎的右側尾端還有個小勾.....
那又怎樣?!

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顯然是負數, 明年一定比今年好,那就夠了!
只要能夠確認最壞的時點已經過去,那其他都是其次。

------------------------------------------------------------------------

最 近去參加一個會議,見一位還頗有名的可轉債基金經理人。

聽他講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我真的想募集資金自己操一檔可轉債動態套利基金。
(這已經想很久了)
資金從哪裡來? 我也不知道,也許會有一部分自己的資金,加上親朋好友的資金。
就像巴菲特一樣,一旦績效好,客戶自然會上門。

目標年報酬 10~20%,景氣最差情況也可追求正報酬。(如果有人想要的話)

--------------------------------------------------------------------------

最 近看到坊間有一本談趨勢的書籍,教人家怎樣判斷股市的指數型態。
一開始覺得又是一本怪書,不過無聊下翻了幾頁,發覺有些判斷的方式跟我還頗類 似...
不過有些部分的判斷還是有差異,只是大架構的方式是類似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6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