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630投資日誌:狹幅遊走


量能並沒有明顯放大,早盤給人一種準備強攻的感覺,不過後來顯然又不支倒地。
雖然說是有特殊的消息 釋放出來,不過無論如何,價格自然會朝著阻力最小的方向前進。
目前短線維持之前的看法,還是盤整。
長線則依然偏多。



最近法人顯然都追捧金融類股,反而是許多之前受到厚愛的電子股被拿出來砍。


最近是個尷尬期,指數價格延著月線與季線狹幅遊走。
未來有可能會有較明確的方向出現,不過我不知道會是哪一邊,只是基本上希望能夠往下,至少有更 多的機會可以買股票。

未來一陣子會有新的資金入手,總會希望未來一兩個月有較明確的修正。
不過在沒有比較明確的跡象或是比較有信 心的機會出現前,也不宜躁進。
最近有朋友連忙進出,一天大漲一天大跌,結果怎樣作都不對。
很多人在趨勢明顯的時候作得很順,結果死在盤整 格局。
太急著想要去搶買,就容易犯下這樣的錯誤。

有個朋友每天盯著盤看,看到盤中大漲就連忙想去追,擔心就這樣一路上漲三四百點 上去。
然後看到當天盤中下殺,就急忙把股票都砍出,擔心會連續暴跌。
在未來幾年,也許價格暴漲暴跌的情況會越來越常見,不過我覺得還是可 以拉遠一點來看,比較不容易迷失在價格起伏中。

------------------------------------------------------------------------------

房 市景氣依然低迷,領先指標持續下滑。
住家四周之前已經有很多的店面貼出紅條出租,我一直在等著看什麼時候會開始陸續有店面租出去。
不過這 陣子似乎看到陸續又有幾家店面也開始紛紛關門。
或許結果未必完全如此,不過感覺起來似乎有些關聯在。

------------------------------------------------------------------------------

很 多人說,買股票最慘的是散戶,因為他們總無法知道到底大戶們在作什麼。

在投資可轉債的經驗中,我發覺到個比較特別的情況,就是盤中都有辦 法去觀察到大戶們的心態與交易狀況,並且用此作為投資參考。
這種判斷準則當然未必完全準確或者可以跟單,但是藉由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投資人在下手 的時候有更多的信心。

這也許是一般股票比較難以觀察到的情況,這也是CB之所以有機會的地方之一。

這跟前面寫到操作大盤 的方式不同,建議投資人可以買一張CB來看,然後每天盯著他的交易狀況。通常交易不會很頻繁,但是越是如此,也就越容易去感受到市場的態度。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7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