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01投資日誌



外資買超超過百億,指數開高後一路走高,受到大陸來台置產利多,帶動相關類股持續走升。
量能不多, 不過看起來這陣子盤勢還頗強勢。

暫時還是整理格局看待,等待有更明確的趨勢出現。



今天開始陸續有些朋友進場,到底市場是看跌還是看不跌?!

這陣子大盤看起來跌不下去,原本很多看空的朋友都 紛紛轉多。
不過我可能比較遲鈍些,最近還是看法偏保守。
保守不代表說是看空,但是我還是想繼續多等看後續幾天的跡象來決定。

最 近忙著別的事情,暫時不急著進場。
每天都有人賺錢,不過我是還不著急。

股價指數上漲,手中的股票也跟著上揚,不過到底要賺價差還 是賺配息,是件吊詭的事情。

光看價差會令人狂喜,不過我想要的是賺配息收益,所以這部分的資本利得就當作沒看到。

----------------------------------------------------

之 前跟某境外可轉債基金的經理人餐敘,聽對方分享了一些投資的策略與邏輯。
如果我是他,也會覺得這種標的相當有意思。
可以讓人在穩中求勝, 避開過多的風險來賺取穩健的報酬。
有一筆足夠的資金的話,操作起來不成問題。
不過如果資金相當有限,那對選股的能力來說就是一大考驗。
雖 然都是會賺,但是賺多賺少可能就差很多。



最近沒什麼特別好寫的,就是靜待好的價位出現,或者有好的趨勢出現。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7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