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20090306投資日誌:中國熱 + 晶電

台股像是充滿神奇魔力一般完全不受美國股市的控制,這蠻讓我驚訝的。
有人說台股有他特強的理由,所 以不但不會破底,反而還會開始走高。
有的人說台股不可能獨強於國際市場之外,終究還是會補跌....




認為台股不至於補跌的一部份說法,是認為台股先前的跌幅已經不小,沒有必要繼續補跌。

在這個時點, 美國持續破底尚未止穩下,我的看法是比較傾向於悲觀的一方。

當然很有可能又判斷錯誤,不過至少這個時點上,我還是這麼想。
在台股 有很明確的上升走勢之前,應該都會保持這樣的想法。

不過台股不強,也不代表所有的股票都不會走強。
有很多IC設計股是錯過了,不過之前提到的晶電(2448)還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跟台股先 前一樣平盤整理走勢,一旦突破整理格局與均線反壓之後,開始有比較明確的方向。
判斷上可以進場,然後觀察上升的格局有沒有被破壞。
在2月 多有小整理一段時間,這是留意方向的關鍵點。
如果跌下來可能就是停損或者出場,而後續並沒有拉回,反而持續向上攀升。
在還沒有比較明確的 拉回之前,還是可以繼續看看!!

近期市場上從3月到4月多~ 陸續有包含境內外共12檔的China Fund上市。
給了投資人相當多的產品能選擇。
為何會有這麼多的中 國基金?
我想主要還是基於 法規解放以及對中國市場期待所產生。
大家現在一致認為國際市場需要靠中國來拯救,而中國也是未來的希望。

我 的看法是投資基金應該是以指數方向為主,實際看到的新聞為輔。
就向前面幾篇有提到的,如果市場指數持續向上,又有搭配一些新聞或政策利多支撐,那 或許可以嘗試。
不過如果市場反轉,只剩下一堆新聞撐場面,那就不該太過留戀。

很多人投資日本基金、新能源基金或者不動產基金都是 同樣的狀況。
為什麼很多人會在熱門基金上賠錢?
主要還是因為太過於相信新聞媒體的消息。
這些消息只是市場的輔助工具,而不是最重 要的主軸,真正重要的還是價格。

如果大家覺得新能源很有題材性,價格也持續攀高,那麼把錢丟進去嘗試其實沒甚麼不好。
只是如果基 金淨值持續滑落之後,投資人就要自己有所警惕,可能這種熱潮已經逐漸變質。
如果還是一味的盲目投資,對於未來美好光明的前景深信不疑,那通常也會 為此付出相當的代價。

至於China Fund該怎麼選?
說著的! 我覺得很難選~~  只要不要跟市場方向脫鉤,那就很好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023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