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324投資日誌:銀行大排名

今日價量齊揚,有的人也許擔心衝的太快,不過我還是持續照著市場方向做...
朝著「阻力較小」的方 向繼續前進。

而難得台股會持續有如此驚人的表現,也算是在這種時機中最好的禮物.....

短線持續看多,長線也轉偏多。


最近的三件大事:
1.美國買入公債釋出貨幣
2.美國財政部長的新融資方案
3.中國央行對於持有美元 儲備的看法...

----------------------------------------------------
今 天看到Financial Times上面做了個很有趣的銀行比較。
把過去好幾年來全球主要銀行機構的排名變化歸納出一些趨勢來。
當中只 要看這幾年的變化,就可以發現美國的銀行這幾年的差異真的很大。



不過有燒為觀察一下,還是可以發現到有些美國的銀行還算能撐得住
譬如JPMorgan Chase...  如果有看貨幣戰爭的,不曉得會不會跟著投資這家銀行?!
另外高盛與富國銀行也還算撐的住他們的位置,雖然市值都下滑,但是排名卻意外往前
而 這兩家也算是巴菲特持有的公司....

而前三大銀行,居然都被中國大陸給占據,差異還真不小,2007年以前前十名根本不見其蹤影。

---------------------------------------------------------------------------------------------------------------

最 近熱門的經典賽終於結束,我很樂意見到日韓兩隊爭奪冠亞軍。
雖然對不同國家或球隊各有偏好,不過我很佩服這兩個球隊的企圖心。
日本想要證 實他們不比歐美國家差,靠著他們的努力與堅定的心,他們辦到了!
而韓國想要證明他們並不輸日本,而他們也辦到了...
也很慶幸這兩個國家 的球隊都能夠獲得相當好的成績....
中華隊出征,想要證明自己絕對不可能打贏日本或韓國,他們也做到了,只是結果差距蠻大!
跟朋友討論 到,國內的棒球水準要怎樣才能夠提升?!
很多人談到制度面的問題,不過我是對於整體心態層面比較有興趣。

我的建議是,只要政府或 是球員把目標放在打贏日本,那答案自然會出來....

而未來的新經典賽,也即將在今年底到明年初開始陸續上場。
各國政府與企業, 已經摩拳擦掌打算開始練兵,爭奪未來新產業的霸主地位。

中國對於持有過多的美元感到有所疑慮,美國也似乎有急迫性去調整他的策略,好持續 保有吸引其他國家持有美元的理由。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434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