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20090505投資日誌:為何四千點不敢買?


今天量能大增,但是指數開高走低,據說這是不太好的現象,只能夠多加留意。
後續僅存抱的波段股票, 果然表現亮眼,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看到這個才會體認,這個策略實在太強了!!
強到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想不到居然會如此的有效。

這兩檔股票有同樣的共同點,這兩個共同點也是這個投資模式的代表作。

所謂好康留著自己用,就不公佈了。

只希望靠這招每年 都能夠掌握好機會。

-------------------------------------------------------------

今 天有朋友跟我說,之前想要逢低買進作價值投資的股票,當時買得很煎熬,不過現在全都紅通通的很漂亮。
問我說這是不是價值投資的魔力?!

我 想.....  應該是吧。

只是覺得很好笑,有些朋友逢低買了股票說要來長期投資,要賺配息的.....

結果跑來跟我 說,「嘿! 你看我賺了30%」

我說賺什麼?? 股息嗎?

「不是! 是差價!  你覺得我要不要先賣一趟?」

-------------------------------------------------------------

回 顧為何當初三四千點一般人不敢進場買?

1.因為媒體說真正的金融風暴還沒結束,很多金融機構還沒倒
2.市場共識明年Q1才回春, 股市今年Q3才會落底,所以今年Q1進場仍嫌太早
3.市場共識會跌到2000點
4.信貸風暴就算結束,真正恐怖的美國卡債風暴才正準備展 開,結果將更猛烈
5.中鋼會跌到10塊,台塑會跌到20塊,鴻海會跌到30塊
6..............

------------------------------------------------------------

人 家說不要看報紙作股票,我覺得還是要看報紙才會賺錢。
之前因為經濟日報調漲到20元,氣到不想買,不過因為這樣錯過了不少好機會,反而是無形的損 失。
這點錢還是不能省....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0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