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625投資日誌:獨立判斷的投資原則



這幾天受到題材刺激,大盤接連幾天上漲,量能微幅放大。
不過短線上暫時還是以整理格局看待,長線依 然還是處於偏多格局。



今天彭總裁決定不升息,不過也似乎明確指出台灣經濟已經在第一季觸底,只是未來不會那麼快速的恢復,經濟成長趨緩, 預計到2011年才會完全復原。

我想這樣的訊息應該也足夠了!!  至少大家知道下檔風險在哪裡。

巴菲特近期也表示,美 國最壞的狀況可能已經過去,不過目前還沒辦法明顯看到景氣復甦,也許要花更多的時間與其他政策,才能夠使美國早點恢復成長力道。(據說是要花非常多時間)
也 許經濟沒辦法馬上變好,不過至少大家知道最差的情況是怎樣,也處於我另外一篇文章所寫的最幸福的年代。


最近MOU炒的沸沸揚揚, 不過我沒去買金融股,感覺不喜歡這種題材,就放給他過吧....


---------------------------------------------------------------

回 過頭來溫習一下巴菲特給趙先生午餐的七句話。

1.要獨立判斷
2.既使業績出色也要以合理價格收購
3.選 擇收益較好,把股東利益擺第一的企業
4.要長期投資
5.自己的投資不要太多元
6.中國股市今年會反彈
7.趙先生.... 你的荷包又薄下去了...


短短幾個字,字字珠璣。

這一期的周刊報導幾位基金投資達人的投資經驗,知名 的部落格版主如綠角與Smartmoney版主都浮出檯面。
這些傑出的投資人都有共同的特點,就是有一套獨立判斷的投資原則
太多投資人 沒有一套自己的原則,每天變來變去,沒有一定的邏輯與操作方式,這樣就算累積再多年的經驗,也很難進步。
投資人應該有一套自己的判斷原則,然後不 斷從實際操作中取得經驗並加以調整,如此一來才能夠不斷進步。

最近巴菲特老先生又分享了很多想法~~所以我得快去消化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683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