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02投資日誌:M頭 or N字上攻


指數量能逐步放大,指數突破均線狹幅區間,感覺起來趨勢又再度向上。

短線上逐漸擺脫整理格局,長線依然偏多。



這幾天大盤持續上揚,到底要走M頭? N字上攻還是肩線?

這實並不清楚,說來慚愧,這陣子想不到什 麼好股票可買。
利多不斷釋放,感覺來的頗突然。
對於這陣子來說,也許我是太保守了些,不過除此之外,不太知道要做些什麼好。

不 過有些CB看起來還不錯,轉換價格接近現貨價,本身價格也沒有太誇張,都算是相當有機會。
如果未來大盤順利向上,這些標的可能潛在利潤會比風險高 出許多。

王傑區分了七招可轉債的交易方式,不過用來用去,我也只會前面四招。
雖然這四招基本上已經能夠賺錢,不過不太夠讓我提早 邁向財富自由之路,因此看來還得多花些心思研究另外三招。


最近手上會有另外一筆錢進來,該怎樣去分配這些錢,讓投資報酬的效益發 揮最大,這倒是最近需要去思考的問題。

原則上價值投資是個好方法,不過得買在好價位才能發揮效益,而趨勢投資則需要等待好的機會點。可轉 債是個不錯的方式,但是獲利又嫌慢了些。

基本上我也希望能夠做到每年平均50%以上的報酬,不過還真是困難。

---------------------------------------

最 近微網誌的相關報導很紅,不過我不太知道我能夠用這個來做些什麼樣的事情。

也許哪天成了投顧老師,可以用這個來發送訊息給會員吧??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749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