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03投資日誌:太過保守


美國股市前一天出現較大跌幅,不過台股震盪後還是守在趨勢位置,看來這個趨勢還頗強勁。

短 線偏多看待,長線偏多。



最近很多股票狂飆,就如同網友提到的,每天都有一堆股票狂漲狂跌,只看有沒有抓到。

說來是頗簡單, 這樣說來,似乎從市場賺到錢頗容易。
有些事情頗有趣,到處流覽看來,市場上高手頗多,去逛一些投資討論區,也是高手如雲。
也許這些剛好都 是成功的案例,也許不是....
不過這樣看來,總覺得很多人頗容易從市場上撈錢。
實際上是不是如此?  我就不得而知。

之 前跟參加網友的聚會中談到,停損的重要性,或者可說保全資金的重要性,因為就算覺得自己勝率很高,賺得很多,但是一旦損失的次數逐漸增加,或者每筆損失的 金額一旦擴大,這無形之中都會傷害到投資本金,讓投資人在不知不覺之中,覺得明明應該賺了些錢,但是累積下來卻發現怎麼賺得沒有想像的多。

另 外Smartmoney網誌也談到類似的問題,股票市場固然每天漲跌,只要開市每天都有機會。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賺錢,也有很多人賠錢。
技 巧再怎樣好的人,也可能賠個幾次,技巧不怎樣的人,可能也會賺個幾次,不過時間拉長後累積下來,結果可能就會越來越明顯。
如果沒有掌握真正恰當的 機會點,太過急於進出市場,一旦虧損的次數增加,無形之中都會大幅吃掉利潤。

對我來說,要順著趨勢操作,不過這個趨勢是要在我比較有信心 的時候,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賠錢的感覺。

有朋友跟我說,說我這陣子看的太過保守,以至於錯過了許多的機會,有很多股票在這段時間漲翻天,不 過我並沒有掌握到。
感覺起來似乎很可惜,就如同很多人常說的,沒賺到的感覺好像是賠到了一樣。
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應該是能夠從市場真正拿 到多少錢放入口袋。

有些人的技巧比較厲害,始終都能夠賺到大錢,我的能力沒那麼了得,只能要求自己在最穩健的情況下累積資產。

這 陣子不太知道做些甚麼好,所以買了幾檔可轉債來放。
有些看起來還不錯,不過沒有賣回收益,純粹拿來作多或者動態操作用。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7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