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02投資日誌:投資達人風


今天大盤開低走高,開盤大跌破百點,尾盤上揚翻紅,指數守在月線之上,但是成交量明顯萎縮。
外資賣 超70億,期貨仍佈局空單,但空單餘額也減少許多。
也許指數還沒有到完全翻空的時刻,不過我們還是寧願保守一點應對。



全球政府持續釋放出貨幣,一開始大家擔心的是通膨問題,不過後來許多國家發現通膨並沒有發生,只是這些錢並未用於消 費,而是投入於資產商品當中,造成房市與股市的大漲。
這些資金成為推升市場的主要力道,因此全球股市總是易漲難跌。

台股受到信心 不穩衝擊,跌落至季線附近,但是許多資金還是急於投入,當然也有好一部分是持續看好未來兩岸之間的題材,認為可拿來跟香港相比。

但短期內 的趨勢還很不穩定,我們也順著這個趨勢調整部位。

這波的空單看起來表現相當不錯,也幾乎按照規畫來走。

我們預期的是放空 單然後低接CB,目前看來是可以按照計畫去執行,也對結果感到滿意。
市場許多弱勢的標的被空頭摜殺,不過可以看得出來CB還是有人持續接手。
我 們也是其中之一,做好整組規劃後,期待的就是大幅度波動。

這次的大跌,波動幅度也夠大,因此CB操作的效益也較能夠浮現。

CB 的操作模式很多,但到目前為止我都對我的作法感到滿意,未來也該如此繼續下去。


最近雜誌特別流行達人風,無論是基金達人還是股票達人,不停冒出一個又一個的股神。
每次訪問一個都要比一個還會賺,最好還是同時身價上億更有說服 力。

近期主要訪問的投資達人似乎都以順勢操作居多,只是選取的準則不一樣,有的靠均線,有的靠強勢選股,但原則上都是一致順勢加碼,做錯 就停損。

對於短線交易的人來說,這是最基本的法則,只是很多方法看起來簡單,執行上並不容易。

我曾經也嘗試過一些方法, 有些是聽起來可行,但是自己去嘗試未必能夠有同樣的效果,有時候除了經驗之外,個性也是有相當大的關係。有些投資法就只適合特定個性的人,一旦換了不同人 來做,結果就完全不同。

後來我遇到一位不錯的前輩才整理出一些順勢的投資方法,稍做歸納後只在某些情況下進場,不過大多能有不錯的收穫。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028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