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103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橫盤震盪,還在季線上游走,外資期貨空單縮減,但是今天還是賣超超過百億。
只是百億的賣超 並沒有讓指數走低。
這幾天都沒能將指數向上拉升填補缺口,看起來盤勢還是偏弱。



近期市場意見還是很分歧,對於這個快速的下跌到底只是洗盤後往上拉,還是宣告高點已過,都有不同的看法。

我 想這確實很難判斷,我們只能去猜測未來高點可能落在第四季到第一季間,但是高點是否已過,我們就無法篤定。只能說目前市場走勢很弱勢,所以也不太祈求短期 內出現拉抬。

我們持續保有空單部位,等到市場有比較明確回升之後再來考慮回補,另外則是找機會買進一些比較好的可轉債。
至於現股 部分,我們覺得很多股票偏貴,卻又缺乏足夠的題材,因此較不著墨。

近期覺得有很多標的可買,也有很多機會可尋,是個建構組合蠻不錯的時 機。
比起前一陣子要容易的多。

政府現在發現房價不合理飆漲,所以各國都開始抑制不合理的房價,不過市場資金還是很多,需要靠央行 拿針戳破才行。因此地價稅與房價稅都在考慮調高中,當然房仲相關業者肯定跳腳了。

末日博士魯比尼說如果美元升值,將會戳破資產泡沫,在市 場好的時候,美元相對就弱勢些,除非等到市場危機感再度浮現,那麼資金竄逃的速度可能就相當快。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20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