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716投資日誌:每年平均50~60%報酬?


美股前一晚大漲,本來以為今天台股會強勢開高,結果是開高了,但是尾盤還蠻遜的。
這種情況該怎麼判 斷??  
那就還是偏多吧!!  長線偏多!


最近市場看多還是看空的多??
感覺大多數人還是看空居多.....


今天跟人家聊報酬率,我 自己的長期目標報酬是20%,算了一下自己的報酬,顯然是超出這樣的水準。
不過我還是設定長期20%。

我覺得想要的預定報酬,會 影響到投資方式與心態。

譬如有位朋友他們被要求的報酬是50~60%,所以他們會從事些可以50~60%的策略。

我在公 司是被要求要絕對報酬,然後最少也要超過資金成本加上我個人的薪水才算有意義,這樣的要求,自然有達到這種要求的做法。

我自己對自已的要 求是平均年20%以上,那也就會有達到這樣報酬的方法。
至少會知道哪些事情,可能不太適合去嘗試,哪些事情是可以去做。

當然每年 實際的報酬可能高,也可能較低,不過我想這是一個判斷想要承擔多少風險與賺得多少利潤的依據。

如果我想要賺取每年平均50%以上的報酬, 可能勢必要去冒更多風險,對於報酬可能也就越充滿不確定性。


最近可轉債的機會頗多,看到都會嫌自己手邊的錢不夠多。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868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