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03投資日誌:各自表現 + 買可轉債就像一盒巧克力


大盤震盪走低後尾盤稍微拉回,趨勢上還算維持住,上漲賣壓重,沒有新鮮題材刺激,短期震盪偏多。
要 多沒有明確的主流,不過要殺也不容易殺下去,短期還是持續偏多看待。



指數表現不明確,不過小股票還是各有各的作為。
選到投信關注的標的,依然能夠有所收穫。

六 月初的時候本來以為市場已經開始要拉鋼鐵,結果動作似乎早了點,那時候剛好遇到大盤回檔,題材不容易發酵。
這次整理過後重新再來,期待能有好的表 現。



之前我們入手的東鋼與東鋼五可轉債,近期有不錯表現,可惜暫時停止融資券,否則可玩的把戲就多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981


 其他有很多可轉債與其標的也是各有表現。
譬如神基最近就頗神勇。




說到神基二,這是一檔相當有意思的可轉債,我們從這檔可轉債中賺到了不少錢,主要還是因為這標的的特性相當特殊,也是頗難得的好標的。
我們以拉長 的走勢來看,感覺會更加明顯。







俗話說:「買可轉債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哪一檔標的會帶給你最大的驚喜!!」

--------------------------------------------------------------------
看 了一些討論區與部落格,對於之後如果下跌該不該進場買?! 有些分歧。
(如果上漲呢? 基本上上漲似乎不在眾投資部落格的考量情況中)

我 個人的想法與做法,是既使未來如末日博士所說的兩次衰退,依然是要分批買進。
如果不知道要買什麼,也許6500買點台灣五十(0050),然後 5500再來買,4500再來買.....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041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