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04投資日誌:國泰MAN AHL期貨基金登台 + 可轉債課程規劃


今天台股開高後一路走低,受到宏達電連續跌停影響,許多股票相繼被砍殺。
奇怪的是外資並沒有賣超許 多,但是可能顯示投資人的信心不足,容易動搖。
遇到黑棒不免要謹慎看待,繼續觀察後面兩天的走勢再來進一步做判斷,目前還是偏多趨勢上。



今天黑棒出現,積極作多的投資人需要謹慎看待,因為這種現象有時候並不是好現象。
但是單一一根黑棒還無法完 整判斷,除了過去幾天的走勢之外,還要留意後續幾天的情況。
如7/13的時候也是一根黑棒,但是後面並沒有持續跌破,因此後面幾天反而創新高。
如 果單以那天來看,或許會讓人覺得是B波反彈結束,要準備放空.....


最近可轉債的機會點頗多,我們覺得盤勢有些不穩,所以布局 了一些避險空單。
如果未來價格持續上漲,那麼我們會少賺,如果未來價格下跌,我們則可以趁機賺取回補收益。

在可轉債的交易策略 中,我預計把課程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之前有分享過的簡單觀念,包含價格換算與資料取得。
第二部分會是著墨四種不同交易策略的時機點與 交易方式。
第三部分則是最重要的核心,也就是標的與價格的選擇。


--------------------------------------

今 天報紙報導中古屋的平均房價創下新高,這也蠻嚇人的,當我知道許多台北縣的房價高得離譜後,只覺得難以相信。
不過如果要我選擇,我還是會以地段與 環境為第一考量,至於房子的新舊可能就相對不是那麼在意。

--------------------------------------

今 天錢多多把之前中鋼與東鋼的相關網誌翻出來了,真多虧他的用心,我想應該頗少像他這樣如此用心看文章的吧!!
25元以下的中鋼或是30元以下的東鋼,或許回頭看都覺得頗誘人。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89767&comopen=1#comment_1150137
--------------------------------------

在 之前常會在許多部落格上面看到有些業務人員在銷售所謂的海外避險基金。
他們的訴求是很多好的基金在台灣並未通過主管機關核可,但是在海外可能相當 知名,因此會引介台灣的投資人去購買這樣的商品。
不過這樣的商品有好有壞,一般投資人頗難判斷是否有問題,有些商品既使國外基金公司沒問題,但若 遇到不好的金融仲介也是相當危險。

而MAN的避險基金算是上述避險基金中相當有名氣的標的組合,上網搜尋就可以看到各銷售人員把它當成必 勝的核心基金看待。

不過很幸運的是國泰投信幫了投資人這個忙,透過國內第一檔期貨信託基金的方式,把MAN的明星避險基金全部包在一起, 這當中還包含了一般投資人已經買不到的標的。


我想說這麼好的商品應該是很多人搶著要才是,不過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有錢大戶早就已經人手一檔了,所以這次應該會是一般投資人賺到。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0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