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4投資日誌:走上升收斂三角形



因為昨天有事情,所以沒有先更新網誌。
大盤震盪微幅走高,近期暫時又扭轉短線趨勢持續向上。在沒有 特殊表現下,將會繼續看多。



這幾天分享幾檔可轉債,剛好也是我們自己買比較多的標的。
這幾檔標的都是剛掛牌,個人認為機會點還不錯,所 以要求老闆同意多買幾張。
因為這我覺得賺錢的機會還頗大!!
老闆問我說,如果沒有賺錢怎麼辦??  

我說,那也要給我 五年的時間來證明吧!!





除此之外,當然也有表現更傑出的!!









-----------------------------------------------------------------




最 近股市的走勢頗像所謂的「上升三角形」。
解釋說明的圖片取自於日上發發發網站。

我覺得這種事情並無所謂的絕對,不過也可以作為個 參考!!

 如果解釋屬實,那麼可能就要期待爆量的出現。

當然向上向下都有可能,這當然聽起來像是廢話,不過無論向上或是向下,我想持續的力道應該也 會很可觀!!

-----------------------------------------------------------------

周 五兩檔港股的ETF在國內掛牌,其實已經可以馬上進行融資券。

讓我想到之前有朋友跟我討論到一般基金跟ETF的績效,我那位朋友說,一般 基金有時候表現不好是因為他有持股限制,在空頭市場的時候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持股水位。
我說沒錯啊! 不過ETF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持股滿檔」啊!!

新掛牌的匯豐兩檔ETF代號取的還不錯,剛好是0080跟0081。
看有沒有人可 以搶到0082與0083(聽不懂就算了)。




不過相較之下,大陸股市還是持續走跌中。
ETF與實際指數出現了一定程度的價差,感覺市場敏銳度似乎不是很高。
理論上來說兩者之間應該有 套利機會,不過在兩個不同市場套利,畢竟與台股與台股ETF的套利容易度有段差異。
體驗到所謂沒有價格限制的投資商品,也可以有助於提升投資人的 能耐。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10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