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3投資日誌:多點耐心


今天指數開高走高,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搶著放空,結果一路被嘎,最後終於棄守。
前陣子提到最近盤勢不 太壓得下去,很多人也想等著低接,反而價格難往下跑。
半信半疑中,指數又再次向上拉抬,長線偏多。



大盤看來呈現狹幅收斂,或許待指數震盪收斂後會出現更明確的方向。
進期暫不悲觀看待,不過有些空單最近又彈 了上來,夢想放空下去回補融券順便買進可轉債的計畫落空。

近期量大的可轉債都有頗不錯的表現,譬如東鋼五,我覺得有機會下去就會再多買一 些。





前陣子很多投資人下車,似乎都已經準備好要等著大盤M頭崩跌。
從之前的頭尖頂下殺,到B波反彈然後走C波下殺,或者M頭無量後下殺.....
許 多身邊的朋友告訴我,市場太熱了,大家瘋狂買進,所以他們認為走到這裡只有「跌」一個字可解決!!

我也希望跌,因為有跌才能繼續買股票, 而很多投資人也許表面上樂觀,但是心態上似乎都偏空。近期收手的人很多,但是我還是維持老話,近期來回震盪,還是可以繼續耐心等待有明確的關鍵點出現。

我 想,有多點耐心應該是不錯!!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