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7投資日誌



大盤指數今日殺低走低,尾盤表現更差。指數狹幅震盪接近尾聲,即將面臨決定性方向的出現。
目前長期 趨勢上還是偏多,但是留意震盪收斂後的方向。



這幾天有多佈了些融券,今天也找了些標的來放空,不過好笑的是有些標的居然券源不夠,無法如期放空。

今 天可能沒甚麼能寫的,只能寫些目前的想法。

大盤到了這個位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我們佈了空單準備,如果盤勢往下,就回補空單同時加碼 買進一些部位,如果盤勢往上,則分批出脫或者轉換還券。

雖然指數還沒有動靜,很多人預測大盤應該要跟著中國股市大跌,美國股市也開始稍做 修正。

我不預測未來方向,不過心裡難免還是很期望大盤能夠多點明顯的回檔。

我不認為未來市場狀況會比去年底與今年第一季 要差,因此覺得如果有期待到比較明確的回檔修正,應該都是值得加碼買進的機會。

市場普遍看法為這次行情由資金氾濫帶動,但是基本面並未能 夠配合,因此行情熱潮告一段落之後,勢必面臨回檔修正。
該修正多少? 到6500? 6000? 還是5000??

我想對於長期 投資人來說,如果真能夠回檔修正,那應該是相當令人雀躍的。
很多朋友都說,當初很多標的便宜的時候因為擔心害怕而不敢買進,假使真的有機會重來一 次,那肯定得好好把握。

---------------------------------------

我一直頗期待能夠直接在集中市場買到能夠做多與放空大陸股市的工具,希望未來多幾檔ETF掛牌之後,能夠多些工具可用。

上面是前幾天寫的 部落格內容,這則是今天的收盤。

個人的看法是,當初寫的時候覺得那跟大綠棒,破壞了上升趨勢,若有好的工具,放空應該是有機會。

目前當然是以結果論,看起來應該是相當符 合。
我沒去放空,頂多就趁這機會多觀察些現象累積經驗。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36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