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8投資日誌:東鋼五


指數狹幅震盪後連續兩根大跌走低,面臨季線挑戰,連續大跌看起來比較不妙。
可能在狹幅震盪後走跌機 率較大。




指數上下震盪,感覺起來每天令人提心吊膽,不過拉遠來看,其實還是都在這個區間內震盪。
一旦有比較明確的變 化脫離這個區間,我想方向上會顯得較為明確。

如果指數能夠持續下跌,那也是頗令人期待。

以個人而言,說實在還相當期待能 夠有相當大幅度的跌勢出現。

以可轉債來說,最近東鋼五就是個相當不錯的案例。
從低點買上去之後,隨著可轉債與現貨的價格走高,遇到市場狀況不佳之後反手再放空下來,賺取這個 價差。
不過東鋼目前的券單不多,手腳慢的話可能要多跑幾家才會要的到。

我想也許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趁這個時候放空東鋼,也讓東 鋼更加落井下石。

雖然可轉債價格跌了,不過令人慶幸的是,如果未來東鋼價格持續走跌,最好可轉債也可以跌多一些。如此一來我們可以同時回 補融券,然後再次買進可轉債。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