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19投資日誌


指數震盪後尾盤走低,這一兩天若沒能夠回到上升趨勢上,也許後期表現不會太好看。
季線是個參考指 標,如果確實跌破季線,就該多加留意。





有朋友問關於可轉債的交易獲利來源,大部分的朋友對於可轉債的認知主要來自於靜態套利。
就是去觀察 現貨與可轉債之間的價值差異,同時透過一個買進一個放空去賺取價差,鎖定利潤。

不過實際上,透過可轉債價格曲線的非線性,也同樣可以變出 很多花樣來。

介紹的四種交易策略,其中有幾樣是在特定時間點會比較容易產生,不過在平時就需要靠一些價格的變化來賺取收益。
之前 有朋友跟我分享ETF的動態價差交易也是類似的道理。

有些ETF譬如放空型或者不同類型的ETF之間價格會有些不均衡的狀態,透過這些狀 態的調整,也是有人可以不斷從中賺取利潤。

-----------------------------------------------------------------

最 近市場方向不明確,還蠻難掌握的,只能期待說要不就大漲,不然就大跌。
這樣幾百點之間狹幅震盪,對我來說利潤有限。

-----------------------------------------------------------------

發 現到許多網友紛紛開始出書,我也迫不及待想要一一買回來看。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48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