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25投資日誌:雙引擎烏龜



大盤跌破季線後又快速反彈回到季線之上,看來期待下跌的機會又再次落空。
只能耐心等待後續發展。


今天看了一下其他部落格的看法,普遍上看空的還是居多。

某狂人的看法跟我有些類似,原本都是認為跌破之後也 許可以期待個波段跌幅,想不到拉了回來只能急踩煞車。

最近看法有些突兀,短期內期待下跌,而中長期認為看好。
也許是內在的私心使 然,希望大盤能夠有明確的跌幅再讓我進場,好等待未來半年到一年的機會。

不過大盤未必會給我這樣的機會,也許就這樣震盪緩步攀升到七八千 點也說不定。

然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設定好既定的方向,剩下的就得多些耐心。

之前總是會比較心急,缺乏耐心,不過慢 慢的把眼光放遠,就比較能夠沉的住氣。

我發現其中的差異在於對於報酬的要求程度,如果心裡不斷想要靠投資短期致富或者得到很高的報酬,也 許心態上容易比較急躁。
但是若把要求降低,期許自己用一個比較穩健的方式去賺錢,不急於短期看到成效,而是用時間去逐漸累積,那麼心態上可以調整 的相對比較輕鬆。

現在不期望短期致富,因為我知道我沒有那個能耐,反之,我把目標放在每年報酬能夠維持10~20%以上。
有朋友 可能會覺得,10%~20%那麼少,隨便買檔股票賺的都比這個多。

如果是單以一個標的來看,要有10%~20%的報酬並不難,甚至很多朋 友可以輕易達到好幾倍的報酬,但是如果要讓自己手中「整體的投資部位」報酬能夠維持這樣的水準,我想就未必容易了。


-------------------------------------------------------------------------

 最近小烏龜股票聽說裝了「雙引擎」所以噴得比較快。

前陣子跟朋友談到這檔股票,結果朋友說這家公司有點問題,所以他們會選擇避開。
我 想我算是好運吧,還算有些收益。

-------------------------------------------------------------

隨 著景氣回溫,越來越多人開始在意過度釋放出來的資金到底該怎樣回收?! 政府該如何退場??

未來該如何對抗通膨??  我想應該還是買股票吧!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188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