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827投資日誌:季線彎彎


今天指數收在季線之下,量能持續萎縮,許多主要個股趨勢紛紛向下修正,我想也許期待中的跌幅有機會盼到。近 期短線趨勢偏空看待.....



跌破季線,通常可以視為一個趨勢的結束。
雖然這幾天在季線上上下下震盪,不過我想向下的機會應該是大一些。

之 前幾檔熱門的個股,如遊戲類股、觸碰面板、LED等都紛紛向下修正,修正幅度也不小。
市場看起來缺乏主流,許多亮眼的業績數字持續公布,不過股價 並沒有好的反應,甚至在還沒公佈前就已經開始向下修正。









我想以長線角度來看,有明顯回檔修正都是不錯的機會點。
若有好的機會,應該更勇於買進才是。

因為市場下跌,所以可轉債的成交量有 較為減少,不過我們還是主要進出一些熱門的可轉債,並執行策略。

近期我們則持續放空東鋼,找機會再來回補。


雖然市場修正,不過有機會的好標的我們還是會分批承接。

-------------------------------------------------------------

最 近電子書炒的頗熱,連元太二可轉債也跟著炒熱。

Sony推出更新更便宜的閱讀器,號稱開放平台,這似乎跟Sony過去的習慣不太相同。
過 去出了不少所謂的閱讀器,不過我想重點應該是擺在內容才對。
Kindle吸引人的原因我想是因為它真的可以很容易獲得最新的暢銷書或者是報章雜 誌,而且價錢相當便宜。

如果其他競爭對手沒辦法提供相同的內容或者獲得內容的管道,就算閱讀器再便宜也未必有吸引力。

之 前很多廠商推出閱讀器,結果要人家自己想辦法去網路上抓檔案,然後才能放在閱讀器中流覽,有時候還要自己去轉檔。對於一般人來說,這些步驟太過複雜。寧願 選一個只要一顆按鈕馬上就能購買到最新的書籍,而不是還在網路上下載幾百年前的小說來看。

-------------------------------------------------------------

美 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續任,通膨依然是個潛在的問題。
只是PIMCO始終認為未來一兩年內都不會有通膨的情況發生,如果這樣,現在擔憂是否會太 早??

我不確定,不過我想面對通膨我還是持續買股票。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221

沒有留言:

買房置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