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090924投資日誌:股票的價值


大盤連跌四天,看起來又有些疲弱,近期沒有新利多刺激,或者說許多利多已經不足以繼續激勵大盤向上,觀望氣 氛比較濃厚。
大盤回測月線位置,不過仍在季線之上,因此還是有機會期待。


大盤成交量看起來無法有效放大,但是海外的基金似乎賣的就好了許多。

市場氣氛還頗熱烈,跟台股相較 起來還是有些差異。

最近問了些作波動率交易的朋友,似乎都覺得最近還頗難下手,因為大盤本身震盪幅度不大,手上的類股可能潑動狀況更小, 因此收益都難以實現。
以拉長一點的時間來看,應該持續都有機會,不過這半個多月以來實在沒有太多空間可操作。


拉長指數的角度來看,目前正處於中間偏高的位置,已經不划算了。
不過我最近還是買進一些標的是我覺得價格合理的,至於其他很多標的已經漲翻天,再 試圖追價也沒有意義。
這陣子的買進,結論是對是錯,可能要好幾年才能夠驗證,但是到目前為只,我還是覺得這個做法很合理。

我很喜 歡市場上的一句話:
雞的價值來自於他生的雞蛋,乳牛的價值來自於牠產的牛乳,而股票的價值自然來自於他配發的利潤。

以 即短期來看,市場的獲利有高有低,但是拉長時間來看總是有個合理的均值,若以這個均值作為市場的合理報酬,那麼何時該下手,就看投資人願意用何種價格去買 進。

------------------------------------------------------------

美 國政府覺得市場雖然已經脫離谷底,但是並沒有想像中樂觀,因此既使許多人告誡通膨的可能傷害,依然決定維持極低的利率,向市場釋放資金。

資 金不斷流出,讓市場看起來不如想像中悲觀。看到社會上的高失業率,以及低薪資,配上市場極高的股價與房價,會讓人覺得這似乎是兩個不同的世界,然而這樣的 情況確真實發生。

一個人可以同時跟你抱怨薪水太少,但是又可以聊到股票漲翻天,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現象。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1522

沒有留言:

買房置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