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014投資日誌:再創新高


今天大盤開高走高,上漲近百點,創今年以來新高,量能近1500億,外資買超百億。
近期指數趨勢依 然持續向上,底部墊高,頭部也創新高,加上有跳空缺口,我們持續偏多看待。


受到美國企業財報利多刺激,許多主要股市今天都紛紛上漲。
財報利多是個原因,市場錢太多也是個原因。
之 前許多投資人不敢進場是因為擔心企業獲利或者經濟復甦沒有想像中的好,加上指數不斷向上攀升,讓人總覺得搖搖欲墜要掉下來。

我跟身邊朋友 的感受比較不一樣,他們覺得之前是法人退場散戶進場,不過我的感受就台股而言是許多散戶還尚未進場,反倒等著看空的人頗多。
我不知道哪邊才是正確 的判斷,我僅就我的想法認為之前市場認為此波量能不足,沒有好的題材,加上權值股沒有跟上指數腳步所以普遍看空。
但是指數卻從7000點又再度拉 到了7700點的位置,我是覺得從這個關鍵點開始,散戶才要開始進場。

市場釋放的錢太多,之前找不到地方可以放,投資人還在擔憂的情況可 能讓股市泡沫看起來不是那麼明顯,但是一旦市場開始持續創新高,看到市場大好但手中沒股票,或者看到房市不跌反漲,投資人心裡會慌,已經錯過了4000點 到7000點的行情,便不想錯過最後一班車。資金會持續湧入,讓股市與房市持續向上推升,然後才又是另外一個修正。

修正預計在第四季末到 明年第一季左右,有時候很難觀察,所以還是以月線以及季線作為觀察指標。

除了台灣,也要留意其他各國的狀況,似乎也不惶多讓。


 另外休兵已久的中國股市也在長假之後瞬間回到戰局。
目前季線還是下彎,指數也還在也許再多漲個幾天又會回翻揚,指數也會確實突破季線位置。

 ----------------------------------------------------

可轉債方面,營建類股近期 為熱門強檔。
力麒續漲


興富發也很強悍....

----------------------------------------------------

最近市場重大訊息為南山人 壽的案子終於暫時告一段落,結果被港資給買走。
政府還在追查這些最終受惠人到底是港資還是陸資??
不過台灣市場的投資人其實也不在意,反 正遲早台灣大多數的企業都會被陸資給買走。

今天看到雜誌寫MOU開放後的大好時光,台灣金融業有多少新的業務可做。
但是我一直相 當好奇,台灣金融業可以去大陸搶生意,那麼到底大陸的銀行能否來台灣搶生意?

----------------------------------------------------

寶 來公告ETF的配息通知
寶來高股息配發1.5元,台灣卓越五十配發0.8元。
這兩檔剛好都是我投資的ETF。

沒有留言: